close

我個人是大乾肌,不只是臉,連身體也是,

早期不懂的保養時,只要到冬天,我就難免會脫皮,

即使是擦了嬰兒油+嬰兒乳液,照樣脫皮。

而後看雜誌,發現路嘉欣跟我一樣有脫皮的困擾,

她說,她後來是使用妮維雅乳液(藍罐)才改善這樣的情形,
當然我也馬上手刀跑去買,果真它解決了我脫皮的問題。

 


自從出了社會之後,身體乳便成為我人生的一部分,

幾天不擦,就會乾癢脫屑,擦到不好的身體乳,肌膚就會乾燥。

幾乎市面上所有的開架商品我都試過,不過換來換去,還是最愛妮維雅(藍罐)

 


不過,前幾年開始從開架邁向專櫃,

我用過chanelORIGINSCLINIQUE、伊莉莎白雅頓

而且我會依季節使用不同的身體乳,冬天就用滋潤一點的,夏天就用清爽一點的,

以下兩個品牌是我最近熱愛的身體乳 (倩碧vs品木)

 


ORIGINS
香氛潤膚霜 (Body souffle)

品木的身體乳雖然分好幾個系列

但是薑味暖暖、葡萄柚閒情、薰衣草香草天空這幾瓶,差別只在於味道,

擦起來的質地以及感覺都一樣。

其他還有香氛系列(已停產)、有機可尋身體乳(台灣停止販售,不過這瓶不好用)

 

CLINIQUE 身體水療深層潤膚乳(Water Therapy Whipped Body Cream)

CLINIQUE身體乳大概有分三種

*Turnaround 身體乳 (大乾肌冬天的救星,但是它很貴)

*Deep Comfort Body Butter 溫潤身體保濕霜

另外就是這瓶隱藏版的身體水療深層潤膚露。

這瓶真的很隱藏版,一般櫃點幾乎沒有Display,但是卻非常好用,

 


跟這瓶第一次接觸是在新竹大遠百,

剛回台灣的我,並沒有帶身體乳,所以就馬上手刀前往百貨公司,

本來是想要買品木宣言的潤膚露,但是念頭一轉想說去倩碧看看Deep Comfort Body Butter好了,
畢竟我對這瓶很感興趣。

不過試擦的結果,我覺得這瓶對我來說太過於清爽,
此時專櫃小姐就從抽屜默默拿這瓶身體水療深層潤膚露給我試擦。
試擦的結果,它的質地跟品木很像,但是效果的部分,在水嫩感以及持久力上,是優於品木的。



專櫃定價

CLINIQUE – 1150

ORIGINS – 1200

 


容量

CLINIQUE – 200ml

ORIGINS – 200ml

 


香味

CLINIQUE – 與其說它沒有味道,不如說它就是乳霜的味道。

ORIGINS – 味道真的很舒服,我個人蠻喜歡薑味暖暖跟葡萄柚的味道~

 

 

質地

CLINIQUE – 滋潤卻不油膩,一擦上馬上吸收。 (上)

ORIGINS – 滋潤卻不油膩,一擦上馬上吸收。(下)
兩罐質地真的很類似,是比較鬆軟Q彈的質地,摸起來很舒服~

 

 

滋潤度

CLINIQUE(左) – 優於品木

ORIGINS (右) – 滋潤度不錯
如果同時擦,你還是會發現倩碧(左)的比較滋潤一點點。
除此之外,在持久度上,倩碧也是略勝一籌!  



兩瓶乳液被吸收的速度都很快~~一下就吸收,而且不黏膩



我當初是左手擦倩碧右手擦品木,擦完之後去逛大遠百,

逛完之後(莫約一小時),請黃先生做blind test,其實我內心已經判給了倩碧,

黃先生也是覺得擦倩碧的那隻手摸起來比較好,於是我就買了倩碧。

(而且因為我太喜歡它,一個月就用完一瓶….)

 


最後返胡志明時,我還是各補貨一瓶,

我想說平日如果要擦香水就可以使用倩碧,

如果沒有擦香水但是又想要有香香的味道,那就使用品木。

 


至於其他的身體乳,

開架的部分,我用過妮維雅、多芬、露得清、嬌生,基本上我只推妮維雅,而且只推藍罐。

專櫃的部分,如果真的是大乾肌,冬天可以使用倩碧Turnaround 或是Chanel
夏天可以使用倩碧或是品木,伊莉莎白雅頓的綠茶乳液也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婦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