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要入手一個防曬係數比較高,然後可以稍微修飾一下膚色的東西,心中的選單有

o         蘭蔻BB (怪哉! 產品內盒的簡介是UV柔白防曬BB飾底乳-->難道越南版的產品名稱跟台灣不同)

這瓶好像是口碑款,它上面是寫亞洲銷售第一,我腦波很弱,都會被這種話術打動

o         倩碧BB(越南根本還沒有上市~殘念) 這款FG沒有評鑑,所以只好找產品網頁

o         倩碧 肌本透白超防禦淨白隔離霜SPF40/PA+++

沒辦法,我是倩碧愛用者~對於它新出的商品,我個人都會很在意。

o         Paul and Joe 糖瓷防曬隔離飾底乳 SPF40/ PA++

一直對Paul and Joe 的東西也頗有興趣,而且我是它蜜粉餅的愛用者,因為會有一點點bling bling

這款飾底乳我想大概是跟它的底妝一樣,有著清透的質地。

 

胡志明的專櫃其實不太多,大多都是歐美日系廠牌,跟台灣比簡直就是少的可憐,

所以,基本上選單內的商品,只有蘭蔻BB霜以及倩碧隔離霜可以找到,

 另外也順便靠櫃雅詩蘭黛,試用它的隔離霜。

靠櫃試用的結果,其實倩碧、蘭蔻、雅詩蘭黛用起來真的差不多,都蠻清爽,

而且也不太厚重,妝效也很透(à的意思是不太遮瑕,但我比較喜歡這種),但是基於本人愛追逐流行、愛跟風

以及我從來沒有買過蘭蔻商品,外加它係數比較高,所以最後選擇了蘭蔻BB霜。(我好膚淺來著~)

30G的包裝,售價是950,000VND,不到50美金。(台灣售價1650)   

 

上面有特別註明BB base

但老實說,同時我也試用了它的超輕盈柔白隔離乳(潤色那款)

一款我塗在左臉,一款我塗在右臉,我覺得兩款用起來一模一樣,妝感都很清淡,

質地也一模一樣算蠻好推的,塗在臉上也不會覺得很油膩。

看這個連結的英文商品名稱就會知道,他們根本是姐妺品,包裝上差別只在有無BB base字樣。

 寫到這裡,我真的覺得這兩支商品跟倩碧還有雅詩蘭黛隔離霜根本就是很雷同的商品~

只是品牌跟價位不一樣~()

 

跟一般BB霜比起來,它的質地算是比較清盈,感覺沒有那麼濃稠

以下圖片是試用我手上的三支商品,skin 79(其實我沒用過,沒有防曬係數的東西我沒興趣)/ Freshel / 蘭蔻R0016161.JPG

 

黃光會讓顏色看起來比較溫暖,看起來freshel比較膚色R0016155.JPG

 

破壞美感但比較寫實的白光照來了。肉眼上,韓系(左)的最灰,Freshel(中)偏膚色,蘭蔻也是帶一點灰(右)。R0016156.JPG   

質地上,韓系的偏厚重,而最清爽不油膩妝效又清盈的是蘭蔻。

不過,倩碧跟雅詩蘭黛隔離霜效果跟這支很像,有興趣的,可以去靠櫃試試。

 

入手後的使用感想是: 可惡!!小姐幫我試色時塗的未免也太少了吧!!

以我自己使用習慣,我比較喜歡擠多一些,深怕塗太薄防曬力不夠,自己在家上完BB霜後,發現臉白一號

(我的臉也跟著美送起來,因為當初看中就是因為它很透~想不到居然是因為小姐塗很少)

幸好,過幾分鐘之後,真的就變自然了。加上蜜粉後,看的出有化妝,但蠻清透,效果是我喜歡的那種。

不過,大概經過幾個小時,臉會泛些油光(是因為我們這邊太熱嗎?!)

質地的話,沒有像推在手上那樣好推,也不會難推,但眉毛以及鼻翼處,還是需要小心推勻。 

本篇不提供試妝照,因為我看其他人寫的試妝照,都要提供素顏,本人真人不露相,所以就免了。

 

本人底妝喜歡比較清透那款,在我心中最理想的組合,其實是潤色飾底乳加上蜜粉。R0016157.JPG   

 

先前經常使用的組合是蜜妮含水防曬保濕水凝露+Jill stuart 粉餅

(或是La mer的蜜粉,雖然盒子是Kate,但裡面是La merß中間有個心酸的故事)  

蜜妮那隻防曬,非常清爽(),但本人擦會泛白,加上粉餅(即便是蜜粉)都會感覺今天化濃妝,

所以才會想要找另外一支系數高的防曬潤色商品。

話說回來,Jill stuart的粉餅也是有一點厚重,但包裝(深受不服老少女的)我愛所以買~

 

蜜妮質地其實很清盈,我每次都很喜歡擠一大坨來用R0016162.JPG

 

推開時可以看到會有泛白以及不均的狀況。(這張是剛推開,所以狀況比較嚴重~還是我平常用量太大坨?!)R0016163.JPG

 

仔細推勻後,就不會有不均勻的狀況。不過,如果是塗在我臉上,有些地方還是會有白白屑屑,要再推勻些。R0016164.JPG   

如果馬上塗粉餅,肯定會起屑(但隔一陣子就不會~怪哉)。這也是我為什麼放棄它的原因~因為要等一會才能上妝。

單作防曬乳它的表現其實真的很好,因為它真的super清爽,

但敝人還是喜歡在防曬上多塗一層粉,而且又不希望妝感重,

所以必須再找一款有潤色效果的防曬商品。(年過30我一定要抹粉壓!!)

不過,現在入手的蘭蔻BB霜也是要等.....(默)

 

Freshel 之所以被我冰起來,其實是因為本人不喜歡厚妝感,

但防曬的東西我很喜歡塗比較厚一層,這瓶如果要妝感稍微清淡,

就必須擦一點點,此時內心又會覺得,這麼薄怎麼能夠抵擋大太陽很兩難,只好冰起來。R0016160.JPG   

 

後記一:

最後又要(以曾經做過美妝廣告倚老賣老的姿態)來說一下BB霜這件事,

基本上,別把BB霜當作是保養品,BB霜根本就是化妝品,它只是行銷創造出來的另外一種說法。

廣告很愛說,它內含保養成分,但事實是比例很低,肌膚能不能吸收是另外一回事,基本上保養還是要靠一般保養品。

又很多人愛說,它有裸妝效果,但基本上我用韓系BB霜只有假面具效果(太可怕了~),所以請將BB霜當做另外一種底妝選擇。

我之所以選擇BB霜,其實是因為我想要找有潤色又防曬係數很高的東西,(多功能就是家庭主婦的不可抗拒的商品特色壓!!)

飾底乳也在選單內,但因為想要跟風還是選擇亞洲銷售第一的BB霜。(家庭主婦腦波很弱)

後記二:

這支商品妝效其實我有尬意,至於回購度....我想我下一支會找水狀的防曬潤色隔離乳,

可以讓我很豪邁的使用~畢竟防曬這件事,我真的喜歡塗很多(但又希望妝效清淡<--會不會太為難人家)

誰有好推薦??!!

 

我就說我不太適合寫保養文,寫了大家都會滅火。

喔~~我忘記東施效顰,說水水或是寶貝妞兒之類的用語(<--知名部落客好像都要這樣用)

以及裝high或是舌燦蓮花~

最後要特別說明,本blog流量很低,所以沒有廠商會找我置入。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婦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