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買不等於愛用,
我個人使用化妝品的機會並不多,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會買化妝品。
(其實保養品也是這樣)

相較於口紅,我個人比較喜歡唇蜜,
雖然平日沒有什麼機會可以使用到,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會買。

此次返台行程中,我忍不住買了一支唇蜜 - 心機光色美型唇蜜
就是號稱不沾杯的那一款。
這款真的很熱賣,我去DFS的時候,櫃上只剩兩個色號,
後來又跑去SOGO,所剩的色號也不多,最後我在新竹大遠百買到。


姑且不論顏色,畢竟這種東西,大家各有所好,
之所以買心機唇蜜最主要的原因是它的效果真的很不錯!
通常持久與黏膩是成正比,倒不是說這隻真的不黏,
而是以它的黏膩度來看,它真的是隻蠻持久的唇蜜。


以下是我目前手上有的唇蜜,
心機 / EL / MAC們 / OL必須 / intergrate


質感"看起來",好像各家都差不多。


刷頭的部份
心機的刷頭是扁平絨毛刷,但是彈性很不錯
EL是塑膠刷,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
Mac的部份,雖然是斜角绒毛刷,但是沒有什麼彈性
(Mac其他比較透光的唇蜜也是塑膠刷)
OL必須是塑膠刷
Intergrate是矽膠斜刷


整體來說,心機的彈性扁平絨毛刷蠻好用的,我個人也還蠻喜歡塑膠刷頭。


擦起來的感覺
心機是你會覺得它附在嘴巴上,黏膩度算是中等,
你會意識它的存在,但又不至於不舒服。
實際上,心機持久度算是很好,妝效也比較立體。

EL擦起來感覺比較油質,
會覺得嘴巴油油的,黏膩度低,
不過持久度的部份,表現就比較不好

Mac應該是史上第二黏膩的唇蜜,第一名是攻唇。
持久度的話,因為很黏,所以表現比較好,
跟心機相比,心機抿嘴的時候,上下唇不會有黏在一起的感覺,但是Mac就會有。

OL必須這支雖然很冷門,但是真的很值得好好介紹一下。
它是2007 @ cosme 唇蜜部門第一名,特點是添加唇部的保濕液,
擦起來很舒服,黏膩度的話,差不多是比心機不黏一點。

Intergrate的部份,
黏膩度應該是跟OL必須差不多,稍OL必須黏一點點。
持久度的話,也是差不多,
不過,OL必須感覺起來比較滋潤。

黏膩度
Mac>心機>intergrate>OL必須>EL
持久度
心機>Mac>OL必須>Intergrate>EL

整體來說,我真的還蠻喜歡心機的,
不過,就C/P值來看,OL必須也很值得推薦。
如果唇部經常有脫皮的狀況,那麼OL必須或是intergrate我都蠻推薦的,
太黏膩的唇蜜擦起來容易突顯脫皮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柴婦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